收藏本站网站地图投稿信箱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之窗 > 人事信息 > 教育培训 > 正文

河南河务局加强安全生产和水利监督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本站讯 11月25日,河南河务局举办安全生产及水利监督工作培训会,全面提高安监人员和水利监督人员业务素质。

  本次培训围绕河南黄河安全生产强监管近期重点工作及有关要求、水利强监管工作职责和任务、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以及水利安全生产信息系统应用等内容授课,紧贴安全生产和水利监督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实现了统一思想、强化责任的预期目的。

  该局强调,要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做到统一领导、依法监管、分级负责、全员参与;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好两个专题的学习贯彻和重点领域的排查整治,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全力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推动形成具有本单位特色的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常态化推进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效提升安全水平;加强安全生产信息化应用,按要求录入危险源和隐患信息,做到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同频共振;推进强监管各项重要部署和重点措施落地落实,坚持内部外部监管并重,抓好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紧盯查、认、改、罚四个关键环节,使强监管真正强起来;进一步落实责任、齐抓共管,确保全局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铸牢河南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本次培训以视频形式举办,近180人参加学习。(刘金思)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