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流域瞭望 > 正文

300余人陆续返岗“万里黄河第一隧”复工

  在被誉为“万里黄河第一隧”的济南黄河隧道北岸工程施工现场,铿锵有力的打桩撞击声激荡人心,数百名建设者已投入到紧张的施工当中。近日,记者从该项目建设单位济南城市建设集团了解到,目前,备受关注的济南黄河隧道工程已有300余人陆续返岗,进行配属工程的桩基施工工作,两台盾构机也在春节期间完成了必要的维护保养工作,为节后施工的有序推进奠定了基础。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南岸、北岸两个项目部都在积极准备复工工作,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已返岗328人,施工所需的混凝土等材料也已储备了一周的用量,后续将根据复工情况陆续进场。“面对工地正在迎来的返工潮,我们也做足了防疫准备,采购了口罩、酒精、84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相关物资,以供返工人员使用。”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济南黄河隧道北岸主体结构和南岸围护结构施工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北岸基坑开挖和主体结构施工;两台盾构机也已顺利始发,东线完成掘进572米,西线完成掘进498米。
  “万里黄河第一隧”如火如荼建设的同时,同为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承建的济南至乐陵高速公路南延线工程(以下简称“济乐高速南延线工程”)和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先进电磁驱动技术研究院项目(以下简称“中科院电工所项目”)也在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有序组织开展全面复工复产。
  济乐高速南延线工程项目部编制了防疫专项方案和应急预案,并设置了体温检测点,每天对返场和在场人员进行检测,项目部也每天对公共区域等重点位置进行消毒,现场也设置了观察室,对返岗人员进行隔离观察;中科院电工所项目则成立了由参建各方负责人组成的疫情防控小组,并对建筑工地实行了封闭式管理,进、出工地人员和车辆进行实名制登记、核查,以全面掌握建筑工人信息及其身体健康状况。
  记者注意到,中科院电工所项目不仅设置了门外防疫站,还配备了先进的热成像测温及超声波消毒设施,实现了“门外一次测温、门内二次测温、进场一次消毒”的三保险安全通道,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确保项目参建人员的生命安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责任编辑:郭旭帆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