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流域瞭望 > 正文

石泰峰到中卫市调研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加强保护治理,让母亲河更好造福人民群众

  10月1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到中卫市调研黄河生态保护治理和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黄河生态保护治理的政治责任,以生态大保护大治理推进高质量发展。
  在中卫市高铁南站旅游商圈项目区、黄河大桥项目区,石泰峰听取项目规划及建设进展情况介绍。
  石泰峰说,黄河是中卫最大的资源,城市和基础设施不能盲目发展和建设,不能破坏黄河岸线生态,必须严守生态红线,以保护黄河为前提,让母亲河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
  黄河宫连片景区位于黄河河道左岸,水利部暗访发现黄河中卫段存在“四乱”问题、景区内饮食街及部分游乐场所位于黄河保护红线内。石泰峰来到整治现场,随机查看河道附着物拆除情况及黄河“四乱”问题整改进展,并就存在的问题与相关负责人交流,看到现场部分游乐设施正在拆除,他要求加大力度、加快进度,认真整治。
  石泰峰说: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生态保护治理的要求,从全流域出发审视和认识黄河保护问题,坚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以生态环保推进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有关部门要全面摸清黄河宁夏段两岸的自然资源、产业发展、污染防治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抓产业、上项目、搞建设都要考虑黄河生态安全,对不符合生态环保要求的项目要坚决清理。
  ■要尊重黄河的自然生态,依托黄河自然景观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推动观光游向体验游转变。
  ■要密切关注气候变化对黄河带来的影响,深入研究黄河生态保护的新情况新问题新举措。
  石泰峰还到莫楼湿地、黄河中宁县石空段,调研入黄排水沟水质治理、黄河“水系连通、生态连城”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入黄排水沟水质影响黄河水安全,中央环保督察组多次指出入黄排水沟水质不达标,石泰峰对此高度重视,多次暗访、督查、调研,要求有关市县和部门坚决整改。
  在这次调研中,石泰峰详细询问清水河入黄口及黄河中卫段各主要排水沟水质改善情况。他说,黄河生态保护问题表象在黄河、根子在流域,既要下大力气抓好水土流失和污染治理,也要加强自然资源保护和修复,认真排查每一个村、每一个企业,截污控源、综合整治,确保入黄水质全部达标。
  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参加调研。(记者 马晓芳 凌雁)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责任编辑:裴亮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