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黄河要闻 > 正文

黄委党组中心组开展“思路对标”专题(扩大)学习研讨

  本站讯 4月13日,黄委召开党组中心组“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思路对标”专题(扩大)学习研讨。研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在分组研讨中,黄委机关部门和委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结合本部门(单位)工作实际,研讨交流了“思路对标”阶段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和学习体会,黄委领导分别参加相关小组研讨。在集中学习研讨阶段,黄委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分别谈学习体会。黄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苏茂林主持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为做好水利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通过学习研讨,更进一步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了治水思路的内涵要求,对照“需要深入研究的重大问题和重大方案”,找准了差距和不足,对治黄工作在新发展阶段贯彻落实治水思路面临的形势任务、方法路径、使命责任等有了更深的理解把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站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事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全面深入系统擘画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发出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伟大号召,为新阶段治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黄委作为水利部的派出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把握“黄河战略”对黄河保护治理工作提出的新问题、新要求,系统梳理新阶段黄河保护治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深入剖析原因、研究对策、制定措施,进一步找准推动新阶段黄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路径,推动“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在黄河保护治理实践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与“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和新发展理念一以贯之、逻辑递进,对于黄河保护治理同样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指导意义。推动新阶段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新发展理念,统筹考虑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安全、水文化和岸线等多方面的有机联系,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会议要求,黄委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持续深入抓好“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各项工作,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在谋划本部门(单位)“十四五”工作计划中发挥关键作用;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深入开展专项行动与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1年治黄各项任务一体谋划、一体推进,推动专项行动、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和治黄业务同频共振、高效协同。(杨启国)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