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黄河要闻 > 正文

岳中明赴山东基层单位调研慰问

代表黄委党组向广大基层干部职工致以新春问候

  本站讯 (记者 蒲飞)1月17日,农历小年。黄委主任岳中明赴山东菏泽基层河务部门调研,看望治黄一线职工,走访慰问基层困难群众,代表黄委党组向广大基层干部职工致以新春问候和良好祝愿。

  岳中明在菏泽牡丹河务局和东明河务局、鄄城河务局机关,以及高村水文站等地,详细了解基层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情况,听取当前重点治黄工作开展及凌汛期水文测报情况汇报。

  岳中明充分肯定了基层单位2019年工作取得的成绩。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谋划好基层治黄工作。二要持续推进“规范管理、加快发展”。要加快经济发展,确保单位经济发展可持续,确保治黄队伍稳定;要加快文化建设,大力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和治黄精神,激励带动广大职工干事创业。三要强化政治思想引领,营造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把心思放在单位改革发展上,把精力放在谋事创业上,争取治黄事业高质量发展有新突破。四要善于做职工群众工作。在制定政策、做决策时,要将党的政策和上级要求向职工讲清楚,争取得到职工的理解和拥护。

  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强调,要“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岳中明专程察看了冀鲁豫解放区黄河水利委员会纪念碑、高村黄河历史文化苑、障东堤碑,就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涵的时代价值、保护好黄河文物遗存进行调研。

  念兹在兹、心有牵挂。黄委党组始终牵挂着基层困难职工的工作和生活。菏泽东明河务局职工支榜革患强直性脊椎炎,多年卧床不起,家庭生活困难。岳中明来到他家看望,详细了解他的家庭生活、子女就业上学、身体治疗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支榜革感谢组织的关心和爱护,岳中明勉励他坚定战胜病魔的信心,组织会及时帮助解决他生活和工作上的困难。

  岳中明叮嘱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在抓好治黄工作的同时,要关心困难职工冷暖,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要千方百计改善基层职工生产和生活条件,对发展有困难的基层单位要积极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要积极推进职工重大疾病困难救助全河统筹,按照“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要求,集中全河力量,加大救助力度,不让职工因病致困、返贫,要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困难职工的心坎上,让基层的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黄委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慰问。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